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张祥泰同志荣获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2017-09-06

      张祥泰同志是上海社区体育协会首任会长,自担任会长以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立足社区,带领上海社区体育协会的同志勇于探索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在社区广泛深入发展。
      1、承接政府项目:把“你点我送”体育服务配送做成亮点。市社区体育协会承接了市体育局公共体育服务配送项目。张祥泰积极构建“你点我送”网络平台,实现了社区居民 “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满足健身需求的体育健身讲座和体育技能指导服务。2015年为全市各区县社区配送1751场次,服务人数54516人次;2016年共配送143个街镇社区,其中健身讲座135场、技能培训2902场、青少年培训87场,共计3124场,服务近10万人次。
      2、抓组织建设:推进社区体育俱乐部发展。张祥泰带领协会同志坚持每年都深入上海16个区分别召开十几场社区体育工作调研会,宣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了解社区体育开展情况,指导社区体育工作,努力促进社区体育俱乐部发展,截至2016年12月上海市213个街镇已成立164家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覆盖率超过了上海市街镇的77%。
      3、开展赛事活动:动员更多体育人群参与。张祥泰带领协会把策划和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体育活动和赛事。2015年协会组织社区体育联盟赛,历时8个月,参与团队961支,平均每场联盟赛参与街、镇社区体育俱乐部有25家,参与人次达10458人次。2016年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期间,他带领协会和社区体育俱乐部群策群力,积极组织市民运动会社区板块的活动。全年共举办各类社区赛事6942场,涉及66个体育项目,主题活动 2 个,参与人次达450多万,竞赛参赛人数超100万,约占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各项数据的50%。
     4、加强研究总结:促进社区体育持续发展。张祥泰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社区体育发展的研究。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期间,社区体育协会承办了首届社区体育(上海)论坛,以“变革中的社区体育组织发展与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领导共同深入探讨,他还带领协会同志认真总结近年来上海社
区体育发展情况和经验,在各区体育部门、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支持下,编写了《实践、发展、创新——上海社区体育集锦》一书,全面介绍各区社区体育发展概况,展示社区体育特色,对社区体育深化开展作部分前瞻性的思考,积极探索推进社区体育发展的有效途径。2016年底协会又申请承接国家体育总局《新形势下城市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发展与建设——以上海市为例》工作研究任务。
     5、坚持党建引领:带动社区体育创新发展。2015年协会成立党支部,他担任党支部书记,坚持以党建引领协会工作:立足政治引领,增强社区体育党组织影响力;坚持方向引领,奏响社区体育创新主旋律。通过组织培训、工作会议和活动等途径,及时传达和贯彻上级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三是注重文化引领,打造社区体育软实力。2014年协会开设了上海社区体育网站,2015年又建立了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企业号通过协会信息平台,及时、便捷、全面地介绍和反映社区体育工作情况,增强社区体育的文化氛围。协会还定期走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组织暑期慰问、经常召开工作通报会、经验交流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弘扬先进、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