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想:立足本职,树立榜样—— 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 陆文

2017-10-17

        每位党员是党的队伍的基础,也是在党的队伍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导向作用,应带头树立立足岗位,树立榜样,不断进步的观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思想上要与时俱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认识党、评价党、对待党,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着眼当前,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二是强化竞争意识。岗位没有贵贱之分,在不同的岗位上,唯有一样是相同的,那就是做出成绩来证明自己是好样的,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三是树立进取形象。党员要正确审视我们当前生活的时代,带头认清形势,适应形势需要,自觉勇挑重担,艰苦奋斗,善于创新。
       工作上要率先垂范。一是找准位置,弄清职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弄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即明确本职工作责任、确立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不缺位、不越位、要有作为,在岗位上有建树,而不能不作为和乱作为。二是珍惜岗位,尽职尽责。无论自己的岗位在哪里,都要深爱自己的工作,做出在岗位上能够做出的贡献,达到在岗位上能够达到的境界。要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自我,才能成为符合新时期要求的先锋模范。三是         埋头苦干,争当先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勤学、勤做、勤练基本功。努力成为所从事工作中的先锋,用优秀的岗位形象体现出党员形象,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
       生活上要严于律己。一是提升道德境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为民、为社会、为集体多做贡献。二是磨炼正确的心态。要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多想自己的缺点和短处。对自己苛刻一点,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才能轻装上阵,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岗位工作中。三是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要抵得住形形色色的诱惑,惟有“心静自然凉”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先锋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