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想:转变工作职能,在区域中树立榜样岗位建功 ——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包丞益

2017-10-17

      大力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是体育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适应社会发展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在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我们必须予以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必须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我国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人民愿望的体育政策和措施,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大力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这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权益,是体育工作的当务之急。大力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的有效途径,是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选择。
        作为一名群体干部,杨浦区全民健身工作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还存在发展质量、发展结构、发展效益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如何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育意识、满足大众体育需求、夯实体育发展的社会基础、通过体育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建设体育强区的重要着眼点。建立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既直接造福民生,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同时还为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培育丰厚的土壤、增强进步的活力,进一步激励人民群众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激活群众的体育理念,满足群众欣赏高水平体育竞技和表演的精神文化需要,促进体育市场的繁荣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不断拓展体育发展的空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足球协会的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在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制度构建、资源配置等方面做文章、下工夫,抓住历史机遇,构建发展壮大体育事业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