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5

  

   6月4日下午,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祥泰带队,协会党员群众前往荆州路151号参观国歌展示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步入展示馆内,一面巨幅的国歌展示墙映入眼帘,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时刻激励着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不畏强暴的民族自豪感。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党员群众了解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艰难坎坷的创作过程。国歌是国家的重要象征和标志,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概括,国歌伴随新中国走过了每一个重要时刻,当环形影院中六分钟的视频观赏结束后,大家整齐站立奏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回荡在展厅,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精神,共同肩负起走向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党员们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感想。

    参观结束后,党员群众聚集一堂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国歌展示馆后的所思所感。青年党员黄春颖说,通过参观自己对《国歌》创作者田汉、聂耳的生平以及创作历程有了深入了解,他们用音乐来鼓舞民族斗志,激发抗战士气。虽同战场上拼杀的革命战士相比,这种方式只是抗战奋斗的一小部分力量,但它确有着极大的影响。作为一名拥有体育专业特长的全民健身工作者,要学习先辈们刻苦钻研的精神,把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好。

     不能忘记《国歌》背后厚重的历史,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其他同志也都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祥泰还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员与布置。结合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领导意识;二是积极努力工作,推进社区体育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体育活动开展两手抓。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协会各项工作。每位工作人员要把协会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此次参观,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伟大精神,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党的奋斗历史充满了感动与自豪。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