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促社区体育创新发展”——市社区体育协会党建联建活动纪实:

2020-12-17

     11月26日—12月9日协会党支部与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促社区体育创新发展”党建联建活动,协会支部党员、工作人员,以及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的党员、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课交流会—— 增强初心使命意识

      在12月9日主题党课交流讨论会上,协会研究室主任曾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原杨浦区机关党工委书记陈国丰分别作了《学四史、学党章 做合格党员》、《抓机遇 启征程 为杨浦体育再作贡献》、《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主题党课。

    曾麟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纲领和章程的制定和修改的历史沿革,让党员加深了学四史、学党章重要性认识,要对照党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政治、思想、道德境界,真正把学党章落实在行动上。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在交流学习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杨浦区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杨浦区体育局十四五规划内容,与大家一起回顾近年来杨浦体育事业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为青年干部做好所从事的体育工作树立了信心。最后,对党员、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服务意识,二是要善于总结、打好基础,三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创建高品质生态生活区多作贡献,再创佳绩。

    原杨浦区机关党工委书记陈国丰从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如何做,向青年干部提出了要坚定政治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有规矩意识,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在实践中锻炼意志两点要求。

     与会人员在听了党课后进行了讨论,协会赛事部青年党员毛伟、配送部赵立菲联系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社区体育联盟赛、广场舞、一街一品展演等赛事直到8月才启动,时间紧、赛事集中,参赛队伍发动难,场地落实难,最后在大家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任务。

 

行走的党课——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

    11月26日下午,协会、杨浦区体育中心的党员、青年干部来到多伦路街区,参观了鲁迅故居、瞿秋白旧居、赵世炎故居、江苏省委机关旧址、内山书店、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等地,虹口党校讲师以“行走的党课”方式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地下斗争史、情报战线斗争史和我党领导下文化战线斗争史,立体化感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金刚川》——弘扬保家卫国精神

    12月8日协会组织党员、工作人员与杨浦体育中心青年干部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片《金刚川》。影片刻画了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驱誓死护卫架于金刚川上的木桥,保证主力部队按时到达目的地。通过观看电影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弘扬保家卫国的精神,让我们感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要学习他们服从命令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敢于奉献的精神。

     通过主题党课交流讨论、行走的党课、观看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协会党员、工作人员感到,党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互动交流活跃,很受教育。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促进社区体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