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指”有我】嘉定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

2022-03-16

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正在紧密进行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嘉定区有一群
社会体育指导员
也在行动
 
        近期,上海疫情反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进行。在嘉定区,有一群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积极投身本地的防疫服务工作。
        嘉定区江桥镇文体中心的很多工作者都是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自愿报名上岗,在镇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奔波于各个村居、社区参加防疫服务工作。

        自3月2号起,王强被分配到一封控小区,负责一栋楼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帮居民取快递,为居民送食品,他把居民生活所需的各种物资一样样送到楼上。为保证整栋楼居民的生活,他和同事白天、晚上轮流上岗,有时工作量大就白天晚上连续工作,保障居民们的生活井然有序。
        程鸣在文体中心负责社区体育俱乐部工作,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自3月9号接到通知,就开始上岗服务。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指导居民手机扫码、登记,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根据政府调配,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常常上午服务完一个社区,下午又转移到另一个村。在社区居民居家隔离状态下,他和同事在各地奔波着,只为和时间赛跑,做好防控工作。

        很多社会体育指导员都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他们平时组织健身团队组织活动,疫情当前,就立即转换为一名防疫工作者。

        嘉定区体育局群体科陈宇玮,上海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接到支援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集中核酸检测点,自发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前来的市民做好核酸检测,并细心地为部分不会操作手机软件的市民进行操作指导。
        陈蕙君是上海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是嘉定区一名具有10年工作经验的社区工作者。早在2021年1月和7月,她就两次在嘉定区街镇的隔离点智选酒店参与街道的隔离防控工作。 每天统计进出酒店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协助做好对境外输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统计隔离人员的衣食住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诉求与问题。有时工作忙时,要通宵输入入住酒店的人员信息。
        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引导者、组织者。
        还是抗疫战斗中的参与者、前行者、志愿者。
        疫情之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为市民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