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指”有我】青浦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

2022-03-17

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正在紧密进行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青浦区有一群
社会体育指导员
也在行动 

        3月11起,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区防控办统一部署,青浦区分街道、社区、村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许许多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积极参与到了本地的防疫服务工作中。

        徐泾镇文体中心的体育干部杜培毅,3月12-13日分别在文体中心北广场及振新佳苑做防疫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市民及时出示“健康云”检测登记码。

        他的同事王亮,3月16-17日在徐泾镇玉兰清苑做防疫志愿者,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登记、排摸等工作。

        金泽镇文体中心的体育干部黄盖涛,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活跃在防疫第一线,做过高速公路站道口检查员、社区志愿者、金泽镇疫情防控党群突击队等工作,2月份又主动请缨一线,在浦东国际机场接送境外输入乘客到各个街镇防控办的工作人员手上。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尽量给旅客更好、更周到的服务。他提到: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能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很光荣,也很值得。

        华新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主任薛林,和志愿者们24小时待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所在的50人的小分队主要负责培训工作,指导志愿者们如何穿戴二级防护服、怎样进行人员统计和疏导、如何召回群众等等工作。除了这些工作,一旦哪里有突发情况,他又要随时赶去支援,到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秩序,指导居民“健康云”登记。市民们的核酸检测和居家生活能够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都是因为背后有着无数像薛林这样日以继夜负重前行着的志愿者们。很多社会体育指导员,都是社区工作者,他们平时组织健身团队组织活动,疫情当下,就立即转换为一名防疫工作者。一支由青浦区太极拳协会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增援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开展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工作,努力构筑防疫工作“红色城墙”。

        “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建军,太极拳协会会长,也是夏阳街道一个社区的业委会副主任。这两天夏阳街道组织居民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她便积极报了名。在党建引领下,她不仅多次参与讨论小区的防疫措施,而且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引导居民排队登记,做好服务工作。很多居民不熟悉操作流程,她和同事们帮忙居民打开健康云,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使得整个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协会中其他成员也积极响应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副会长赵君是赵巷镇党群中心的主任。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承担起责任,参加到一线志愿服务。她运用自己在阵地管理上的经验,指导志愿者和保洁人员开展防护和消毒工作,安排在核酸检测一线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做好人员引导、安全维稳、信息登记等工作,指导并协助群众更快、更好完成核酸检测。

        还有协会的陆林其、王路、王磊、江强等人,近日也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各自社区及街镇争当志愿者,为此次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引导者、组织者。
     还是抗疫战斗中的参与者、前行者、志愿者。
        疫情之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为市民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