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指”有我】虹口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

2022-04-06

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正在紧密进行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虹口区有一群
社会体育指导员
也在行动

      万物复苏的三月,疫情也偷偷的冒了头,还没来得及欣赏春日景象,便已匆匆赴这场抗疫之战。从一线的医护人员到踊跃报名的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穿上志愿者服,带着一腔热血和坚定的信念,抛却犹豫,风尘仆仆赶赴一线。虹口许多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力投入“战疫”,默默奉献,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任佩华
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服务地点:江湾镇街道
        凌晨一点,当大部分人都陷入沉睡的时候,她和同事还奔赴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的路上,她说:“真的没什么感想,当时就是有一股动力,再晚再累也不能遗漏一个人。”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冲在前面,没有电梯就爬楼梯,没有车就跑步前进,披星戴月也不怕,只要确保每个人都做好核酸。


吴美雯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服务地点:广中路街道
        在接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就给自己报了名,3月16号和3月17号去广中路街道做志愿者,在疫情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同事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吴美雯始终带着一副笑脸,不畏惧不失落,像一束阳光穿破疫情的阴霾。

陈明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服务地点:四川北路街道
        他说:“报名志愿者的人很多,晚去一点就排不上号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卫这座城市!像我们柔力球团队,不止我一个人,每个成员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维持秩序、引导人员,小区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和小孩,我们去照顾帮忙,这些都是小事情,更优秀的人就去做更大的事吧!这些就交给我们了!”

王慧娴
社会体育指导员
服务地点:嘉兴路街道
        自3月17号接到小区定点网格化筛查核酸检测任务后,立刻报名参加志愿者,挨家挨户地让每一位居民都扫码登记健康云,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好预检前的扫码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重复又繁琐,大多数居民都是老人,用着老年机,有些甚至没有微信,但是时代不能抛弃老年人,王慧娴手把手地教会了数不清的老年人使用手机并成功登记健康云。因为有了王慧娴这样的志愿者,她们用耐心与毅力让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迅速高效地展开。
蔡翠凤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服务地点:曲阳路街道
        她是葆青春健身舞蹈队的队长,同时也是某小区楼组长,在知晓志愿者招募的第一时间她便报名参加,在小区内向居民挨个通知,动员大家做好准备工作;同在曲阳路街道的张国华,是一位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得益于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充分发动,核酸检测的速度大幅度提升,严控了交叉感染。“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

        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还有一群让人敬佩的党员同志们:
        党员施勇,在凉城新村街道凉三居委会和社区医院打疫苗点做志愿者;


        党员吴秀英,国家级社区体育指导员,在曲阳路街道做志愿者,上门为独居老人做核酸。


        作为党员,他们的想法非常一致:“这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所在!为人民为国家,配合做好工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新冠无情,城市有爱,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虹口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
一群人,一条心,
与爱同行,众志成城,
做上海做人民的“沪”卫者!

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引导者、组织者。
还是抗疫战斗中的参与者、前行者、志愿者。
疫情之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为市民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