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指”有我】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

2022-03-23

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正在紧密进行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宝山区有一群
社会体育指导员
也在行动 

        自3月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为战胜疫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忙碌的身影中也有来自宝山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抵达一线,坚守志愿服务岗位,默默付出。抗疫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一半风尘仆仆,一半星辰大海,未必光芒万丈,始终温暖有光,平凡中的不平凡,致敬最美守护者。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化清新
        化清新来自顾村镇,是一位年轻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平常教学武术,健身气功等。疫情当下,她毅然化身为白衣战士,奔赴抗疫一线。
        3月8日中午,化清新接到通知后,立即报到,进行了防护培训,培训后入驻服务小区,放下行李后迅速进入了备战状态。在工作之余,她为提高效率在大白的服装背后画上哆啦A梦和“啊,张大嘴巴”,让很多紧张的小朋友轻松下来,顺利配合做核酸。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徐晓锋
        大场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群体主管徐晓锋,负责核酸检测采集扫码工作,前一天安装设备并调试,通宵一夜未眠,第二天上场扫码工作至下午四点半连续工作32小时;忙碌的身影还有大场镇其他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奋战在抗疫前线。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胡晋
        来自淞南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胡晋,第一时间完成志愿者报名。3月11日完成志愿服务培训后,跟随统一大巴前往服务社区,开展封闭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将送往该小区的快递、外卖等物资进行分类分区标记并摆放在指定位置,协助内场工作人员完成物资收发工作。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苏燕
        近期,上海多点散发的疫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来自月浦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苏燕,主动请缨,当起了抗疫志愿者。现场组织演练小区出现疫情,按照应急预案封控楼宇的实战演练。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滕慧萍
        滕慧萍作为友谊路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在3月12日接到街道服务办的通知后,立刻前往周边学校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们有序排队,并安排好学生家长,以便接送,做好服务。整个现场共有4100人进行检测,她说:“尽管很累,但是心情很开心。”。
宝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 朱文哲
        朱文哲是来自罗泾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服务期间,初步完成社区人员信息统计,排查“是否自住或租户、住户人数、身体状况、核酸二维码情况(能同住人申请的尽量让同住人弄好,有困难的先标注)”等,为小区后期做核酸打下扎实基础。
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引导者、组织者。
还是抗疫战斗中的参与者、前行者、志愿者。
疫情之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为市民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