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2022-03-19

        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让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地发挥全民健身领头雁的作用,参与国家战略、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上海市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公益形象,上海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2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发出《关于“3·5学雷锋日”开展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及故事征集的通知》,号召在“3·5学雷锋日”前后,组织开展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并围绕“冬奥有我”、“我与冰雪运动”的主题开展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征集。 
       学雷锋见行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各展所长指导居民居家科学健身,为群众提供体质检测服务、开具运动处方、有针对性地指导健身,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用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体指导员协会汇聚志愿的力量
        杨浦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纷纷走进社区公益上岗,为社区市民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他们在延吉新村街道舒兰居委会门口,为居民免费进行体质测试。每一名测试者均可得到一份详细的体脂率分析报告,并由运动健康师现场进行解读。

        长海路街道健身团队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来到中原城市广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用心传递爱,温情暖长海”——“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他们用优美的舞蹈开场,随后开展“健康咨询和运动指导”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健身咨询、康复运动指导等健康服务。

        3月3日上午,莘庄工业区文体中心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到春晖小区,为社区老年人讲解科学健身知识,传授运动技能。他们热情洋溢活力满满,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悉心地讲解,用专业规范的动作、娴熟的技能耐心地辅导老人们健身……
        3月3日下午,在浦东新区航头镇举办的2022年文明实践日活动中,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志愿参加学雷锋活动。她们用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舞为整场活动增光添彩。航头镇健身操团队组建于2019年,由热爱健身舞蹈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
        多年来,他们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数年如一日,到文体辅导站为健身操舞爱好者进行辅导,累计授课32760课时。通过他们的志愿服务,基层文体团队的水平得以稳步提高。基层文体团队在镇里每年举办的健身操舞比赛中屡获佳绩。
学习雷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的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做勇担责任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2月28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亚君在宝山区顾村镇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太极拳教学志愿服务活动。陈亚君团队的演练刚柔相济,犹如行云流水一般,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自1996年加入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开展义务教学至今已有20余年。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社区武术活动中,积极推广、义务教授太极拳、太极剑和柔力球。通过志愿服务广大健身爱好者,传播中华优秀体育文化,展示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蕙君是嘉定镇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她与街道内的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指导体育爱好者和健身团队开展健身活动,组织社区内健身团队、广场舞团队参加各类比赛。近来,她积极参与“助力小区换新颜”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实际行动,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她被评为 2021年“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