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找她!徐汇区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刘蓉

2023-11-01

         刘蓉是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拥有全国广场舞 B级指导师、全国广场舞二级裁判员、全国广场舞二级教练员、全国排舞二级教练员;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拉丁舞A级教师等多项称号,担任上海市社区体育服务配送教师、徐汇区社区体育服务配送教师。曾荣获2018、2021、2022年度上海市社区体育服务配送先进个人。

         她在全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中积极指导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调动不同层次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坚持走“和谐社区、服务先行、管理突破、群众支撑”的路子。

         刘蓉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认真耐心地辅导每一位学员,随着居民整体生活条件的提高,将开展好体育工作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发展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带领多人群广泛参与健身活动。近几年来,作为徐汇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师资库的成员,将多项操舞类活动带入社区、楼宇和机关,收获了居民朋友和单位职工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带领徐汇区多支团队在筷子操舞、健身舞、广场舞、排舞、啦啦操、广播操等多项全国、市、区级赛事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大比武比赛中指导团队荣获一等奖。

          2022年5-8月,受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邀请,开展线上排舞系列教学。2022年8-10月,受徐汇区体育局邀请,开展“汇健身”排舞公益云课堂,从片段示范、慢动作讲解、正反面对比以及完整示范进行了全方位教学,详细示范讲解舞蹈中的各个动作及节拍。各单位及街道学员对她的授课水平和专业技能非常肯定,通过简单的线上互动,使众多体育爱好者在家中便能加入到体育训练当中来,感受“体育无处不在”的魅力。同时,她还在今年4月协助完成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项目上海代表队选拔及教学,队伍最终荣获赛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