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来找她!徐汇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佟佳

2023-09-25

         佟佳是斜土街道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是一名传播“健康”、传播“美学”的社区志愿者。她自上海市舞蹈学院毕业后,就从事专业舞蹈演员和舞蹈教师的职业,在此期间也曾一直不断学习体育健身、健康指导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时刻在提升自己。她坚持每周定时定点进社区服务指导社区团队,并积极组织参与市级、区级、街镇级的各类体育赛事及展演活动。佟佳以满腔的热情、耐心的指导,全身心的投入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科学健身氛围,努力为社区团队提供多个学习交流平台,用自身的才华和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为推广全民健身及体育文化发展默默奉献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十多年来她为斜土社区编排了“红旗颂”“朝阳”“潇洒女兵”“中国脊梁”“筷舞飞扬”等十多个原创作品,指导并带领所在社区体育团队多次赢得殊荣:“上海市示范健身团队”、“上海市民运动会百优健身团队”、连续两届“徐汇区五星体育团队”等,并在近5年来带领社区体育团队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最佳创编奖”、市级赛事奖项11个,区级赛事奖项15个。在为团队获得荣誉的同时,她个人也有所收获。在2005年-08年被评为“徐汇区十佳志愿者”;2009年被评为“徐汇区十佳优秀文化志愿者”;2010-2011被评为“徐汇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先进个人”;2012-2013年被评为“徐汇文化青年之星”;2015年荣获“上海市科学生活大使”;2023年被评为徐汇区“科学健身推广大使”。

         在徐汇区第六届运动会时,根据街道的设想,打造斜土特色健身筷子操品牌。从筷子操的编排、音乐的创作,一稿、两稿…...经过多次的修改与创新,终于打造出具有斜土特色品牌项目:健身筷子操(舞)。筷子操(舞)健身队在佟佳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经过近十年的历练提升,筷子操(舞)已创编出民族风、爵士风、现代风、古典风等不同风格特色的八套筷子操(舞)系列,并于2023年在全市12个区27个街镇得到推广,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和浓厚的科学健身氛围,不断吸引着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健身的行列。

         佟佳以其精湛的舞蹈创编技能,尽其所能地投入到社区体育志愿指导服务中,是因为她觉得能为社区做贡献是她的骄傲。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的自豪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让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活雷峰”。每周几次的指导训练,尤其是在团队参赛前,她都会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为了团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技能发挥上精益求精,她时常带病坚持,加班加点训练。每当她走进排练室看见大家在锻炼身体、复习舞蹈时,就会有一种很亲切温馨的感觉;每次在台下观看队员们的演出,听到观众的称赞时,她都会感到无比的欣慰;每当带领团队去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时,心中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有一种无法比拟的成就感,因为她的用心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也因为社区给她带去发挥余热的机会。一个个荣誉和奖项的获得,成就了一支支有强大凝聚力的体育团队,而在这些团队的背后,是默默奉献的、有着无限魅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佟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