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长宁区指导员李争光荣获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23-12-27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征集活动,经过各级体育局推荐、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综合评定,遴选出50名具有公信力、引领力和传播力的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长宁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李争光荣获“2023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李争光,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体育健康指导和体育活动组织工作。

       2009年起,李争光开始参与社区居民体质测试服务和体育技能指导等工作。在连续多年参与长宁区市民体质监测工作中,他注重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科学调研,汇总分析相关数据,形成长宁区市民体质监测报告。他结合运动健康指导知识,为长宁区八段锦、万步有约、老年人预防摔跤、老年人预防高血压等多个运动干预项目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同时,作为设施管理维护指导员,李争光在长宁区社区健身器材的使用普及过程中积极发挥指导作用。2016年在区体育局组织的社区健身器材使用培训中,他为来自全区各街镇的500多名学员现场教学指导。在同年进行的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社区器材规范使用大赛中,他带领长宁区业务骨干荣获团体第一名。

       “健康源于运动。”李争光认为,能够将自己所知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帮助市民了解自身体质,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带领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掌握科学健身方法,是他最引以为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