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高标准、守住最底线——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6-01-21

      2016年1月19日下午,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一方面,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确立高标准;另一方面,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守住最底线,从而在全党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新修订的《准则》紧扣“廉洁自律”、覆盖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新修订的《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作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大党规,一个讲自律,一个重纪律。自律与纪律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通过学习,党员充分认识到《准则》和《条例》重新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两项法规,自觉依法依规做人做事。党支部书记张祥泰总结发言:学习《准则》和《条例》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以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的行为规矩,在百姓中重新树立为民服务的威信、重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体育社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根据协会服务宗旨,以契而不舍的精神,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协会各项工作任务 。


2016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