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 第四届“跃动南西”社区体育大联赛门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0-10-29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第四届“跃动南西”社区体育大联赛门球邀请赛于2020年10月26日、27开赛。来自静安区、黄浦区、长宁区、徐汇区、普陀区、虹口区、宝山区、闵行区、松江区、浦东新区等32支门球队、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运动员、裁判员相聚一堂,互相交流球技,共享门球欢乐!

    本次门球赛正值上海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气温适宜,运动员们更是情绪高涨,斗志旺盛,门球场上热闹非凡!送球、击球、过口,队员们充分展现了高超的球技。整个比赛过程精彩异常,也展示了上海老年体育爱好者们的风采。经循环赛、淘汰赛,静安南西二队、普陀长征队、宝山友谊队等获得一等奖,杨浦殷行队、徐汇凌云队等队也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赛出了自己真实的水平。闭幕式上,南京西路街道、上海市门球协会和静安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的队伍颁奖,运动员代表王敏、郑志敏、雒福忠、董乐明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南西体育健身俱乐部向黄浦区门球协会赠送锦旗。
     此次比赛有很多老面孔,许多“新面孔”,入门球时间不长的静安区门球队董乐明在“崇明•体彩杯”上海市门球争霸赛男子单人赛中荣获第三名,创造了静安区门球队男子单人赛的最佳成绩。还有老年夫妻档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门球是一项频出寿星的运动,70岁以上的参赛者居多,运动员们越打门球越健康,越打门球越快乐,门球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南西门球队王国银说:“比赛为门球界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特别是比赛视频、照片展现了门球爱好者的风彩。” 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古希腊的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运动吧;如果你想健康,运动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运动吧。”所谓生命在于运动,全民体育的精神和内涵不亦是如此?

    

     近年来,南京西路街道以举办门球赛为载体,为全市老年门球爱好者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通过运动,丰富晚年生活,享受幸福人生。

上海静安区南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