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社区体育联盟赛“安亭杯”羽毛球团体赛落幕

2020-11-19

      11月14日、15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社区体育联盟赛“安亭杯”羽毛球比赛在安亭镇文体活动中心羽毛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市村居、企事业、俱乐部的28个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最终,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获得公开组混合团体第一名,嘉定新城(马陆镇)获得街镇组混合团体第一名。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春颖、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安亭镇文体中心主任等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羽毛球比赛规则》,采用每球得分制11分一局,三局二胜。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团体赛出场顺序为: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运动员不可兼项);比赛采用三场二胜制,首先获得二场比赛胜利。比赛中,运动员们挥拍杀球,接杀球,吊球,扑球,反手放网前球,搓球,各种专业动作频频闪现,俨然职业运动员一般活跃在每个比赛单元,有安亭籍运动员赛后表示:这里的场地非常棒,能在家门口举行这样的比赛,很满足。

      承办此次联盟赛的是嘉定区安亭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安亭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5月。近年来,俱乐部坚持“深化改革、市场导向、重点突破、引领行业”的社区体育发展战略,现已成为各类体育培训班的重要“基地”,受到各方好评。

嘉定区安亭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