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社区体育联盟赛赛事“平凉杯”围棋比赛成功举办

2020-11-16

      11月14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社区体育联盟赛赛事“平凉杯”围棋比赛在平凉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和发展围棋事业,是围棋协会和广大围棋爱好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街道非常重视社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围棋普及和提高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社区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举办的市社区体育联盟赛“平凉杯”围棋比赛,对于活跃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体“以棋会友,提高棋艺”,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对围棋运动的热爱,由此带动和发展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对于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每场限时45分钟的对弈,更增加了比赛的激烈性和对抗性。此次赛事按四轮安排,现场采用积分制来晋级。最终决出胜负。

      最终决出了团体前八名,沪上同好、平凉街道、市老科协获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新春围棋队、平凉棋社、沪东街道、长白街道、大桥街道等八个团队获得。

      社区体育联盟赛“平凉杯”围棋作为街道体育特色活动品牌已成功举办十届,活动不仅给广大棋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棋艺、棋风的好机会,也使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围棋的无限魅力与独特风采,同时对提高选手的综合修养,深化睦邻家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平凉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