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暨嘉定区第二届市民运动会飞镖比赛成功举办

2020-11-16

      11月14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飞镖比赛暨嘉定区第二届市民运动会飞镖比赛在菊园新区开赛,来自全区的200多名参赛选手争夺冠军。

      赛场上,选手屏气凝神,勾手、瞄准、投掷……,只听“嗖嗖嗖”的声音不断响起,一支支飞镖从他们手中飞了出去。得分不如意的一笑而过,得分高的则欢呼雀跃。

      参赛者中既有年轻的姑娘小伙,也不乏年逾花甲的老年人。今年73岁的熊玉梁是年纪最大的一位参赛选手,他说,自己是名退伍军人,五六十年前曾手持真枪射靶,“虽然飞镖与枪不太一样,但看到红心被射中时的兴奋是一样的。”

      比赛除了设有团体赛、男子单人赛、女子单人赛外,还专门设置了残疾人组。来自南翔镇残联的浦文杰虽然右手残疾,但报名参赛后一直坚持练习,在赛场上也不时与其他选手切磋交流,乐在其中,“不管成绩好坏,能站在这里,我就觉得自己已经赢了。”

      最终,杨加明荣获公开组男子个人第一名,瞿介眉荣获公开组女子个人第一名,陈敏华荣获街镇组男子个人第一名,龚萌荣获街镇组女子个人第一名;菊园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真新街道分别荣获街镇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及女子团体第一名、公开组男子团体第一名、残疾人组混合团体第一名。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深化体教结合,普及飞镖运动,去年,上海市飞镖运动技能培训中心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基地正式授牌成立,每周开展专业带教训练,还邀请市级教练前来授课,旨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项目。
菊园新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