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这场家门口的运动会,玩的项目都是童年回忆

2021-06-21

     6月19日上午,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式暨嘉兴路街道运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嘉兴路街道25支队伍300余人参与了团队竞赛项目和个人体验项目,在这场“家门口的运动会”上拼搏竞技,展示风采,体验运动魅力。

     来自共建部队的仪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雯致欢迎辞,对参赛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嘉兴路街道居民代表宣读了文明参赛倡议书,各位领导嘉宾为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竞赛项目总决赛的10个办赛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随着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台上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式暨嘉兴路街道运动会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项目设置包含团队竞赛和个人体验两部分。“回首百年星火路”团队竞赛环节设置了“风雨同舟、鼓动人心、冲锋陷阵、万众一心”等项目,让社区群众在体验竞赛乐趣的同时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个人体验环节设置“童年拾趣”上海弄堂传统‘九子’项目,极具上海特色,既能彰显个人实力,强身健体,又有趣味性和互动性。

      近年来,嘉兴路街道社区体育事业如火如荼,今年更是代表上海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十一人制足球男子城市街道(社区组)的比赛。6-11月,嘉兴路街道运动会将陆续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80分扑克、弄堂游戏等项目,预计3000余人参与,旨在通过搭建社区体育的竞赛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居民身体素质。

      据悉,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是上海市体育局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社区运动会的号召,结合上海实际和运动促进健康新形势而创办的品牌特色项目。运动会将持续到11月,覆盖全市100多个社区,举办线上项目、竞赛项目(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广场舞、广播操、健身气功、太极拳、飞镖、跳绳、中国象棋、X项目)、“一街(镇)一品”等数百场赛事活动,着力打造面向社区、体系完备、方便市民参与的竞赛活动体系,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2021年全市将掀起社区运动的新潮,通过全民健身促进社区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虹口区体育局、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协办,上海慧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