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承办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健身气功总决赛

2021-11-05

    为贯彻落实《健身气功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动我市健身气功项目的全面发展。10月28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健身气功总决赛在洞泾镇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松江区体育局、洞泾镇人民政府、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洞泾镇社区体育俱乐部协办。来自全市的21支健身气功队、250名运动员参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现场身着统一服饰的参赛队员,动作娴熟,刚柔相济,将健身气功功法的中正安舒、松柔慢匀、开合有序演绎极致的独特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经激烈角逐,岳阳街道、洞泾镇队获一等奖,永丰街道、广富林街道、泗泾镇队获二等奖,中山街道、九里亭街道、泖港镇、新浜镇、车墩镇、华漕镇队获三等奖。
  赛后洞泾队的寿根秀兴奋地说: “健身气功真的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项目,现在全市都在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希望通过举办赛事更好地展示习练成果。“
  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展示推广健身气功的工作成果,推动全民健身,落实体育惠民,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洞泾镇文化体育服务所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