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飞镖项目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11-18

     昨天,2021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飞镖总决赛暨“全嘉来赛”2021年嘉定区业余联赛飞镖比赛开赛,来自36个团队的200多名选手各显身手,争夺奖牌。
     瞄准、投掷、得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屏气凝神,找准方向后,手腕用力,一支支软式飞镖精准地落在镖盘上,引来观众阵阵欢呼。
     “耶!中了!”来自真新街道的选手李女士轻松上场,虽然四轮投掷有几发飞镖脱靶,但依然不影响她的好心情,每次投中高分都会欢呼雀跃。“我们业余选手参赛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尽全力就好。”李女士说。
      来自华亭镇的周先生是一名肢体残疾选手,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飞镖比赛,并获得过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现场,只见他端坐在轮椅上,神情严肃,瞄准后果断将飞镖扔出,几乎每发飞镖都落在靶心附近,引来围观选手的称赞。
     “坐在轮椅上投飞镖,需要腰部和手腕一起发力,所以一定要坐稳。” 周先生告诉记者,飞镖已经成为自己最爱的运动之一,“射中靶心的时候很有成就感,而且运动也不是很难,给生活增添了乐趣。”
     最终,江桥镇获得残疾人组混合团队第一名,菊园新区和江桥镇分获比赛公开组男女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之一,菊园新区自2012年举办首届飞镖精英赛以来,飞镖赛事活动越来越多,飞镖运动也在区域内得到普及。2020年,飞镖作为特色体育项目走进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今年,该校飞镖队在上海市中小学生飞镖锦标赛中夺得小学组团体第三名。
    而作为2019年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试点之一,近年来菊园新区陆续培育了飞镖、羽毛球、网球、沙滩排球、足球、篮球等多项品牌赛事,在着力打造面向社区、体系完备、方便市民参与的竞赛活动体系的同时,打通全民健身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居民就近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市民的健身素养,让体育生活化、健身科学化落到实处。
 上海市嘉定菊园新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