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堂游戏打擂台!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九子擂台赛新老擂主大 PK!

2022-12-05

        12月2日下午,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期间,“全民健康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九子擂台赛在黄浦区体育社会组织共享空间举办,本次比赛以“社区体育、活力无限”为主题,仅三天时间就吸引了全市12 个区 40 个街道百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黄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云、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潘敏虹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九子擂台赛从8月14日持续到12月上旬,上海市社区九子运动协会围绕社区健康需求,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组织赛事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将社区健康运动会的九子项目做到日常化、生活化,为广大九子爱好者搭建了相互竞技、交流的平台。通过擂台赛,提升了运动员的技术水平,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是上海市体育局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社区运动会的号召,结合上海实际而创办的全民健身特色项目,九子运动因居民喜爱程度高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
        擂台赛的九子项目(打弹子、扯铃子、刮片子、抽陀子、顶核子、造房子、掼结子、滚圈子、跳筋子),让现场观众回忆起曾经老弄堂里的孩提时光,比赛现场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使人感受到上海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九子擂台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南京东路街道办事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