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红色定向赛成功举办!

2022-11-28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静安区体育局、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红色定向赛于11月25至26日在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成功举办!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静安区体育局局长社体科科长张祺、石门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毅出席开幕式。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 戴健
        本次红色定向赛共有来自全市的50余支队伍、约200人参赛。比赛采用团队定向闯关的形式进行,团队不但需要有较强的路线识别能力,更需要队员们团队合作、彼此支持,按照路线图在静安区内到访蝴蝶湾党群中心、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石门二路法制宣传角、石门二路阳光之家等不同的7个地点,并完成该点任务,最终以在规定时间内团队积分排列名次。
        此次红色定向赛精心设计了“二十大学习,我最强” 、“红色印记,传精神”、“防疫目标,百分百”、“公益座椅,暖人心”、“街区共治,心飞翔 ”、“文明实践,接力赛”、“街区共治,十分甜”、“低碳环保,很“拾”尚”等项目,结合红色主题将石门二路街道的红色历史基地、场馆串连起来,开展“趣味体育+红色文化”特色品牌赛事,通过主题寻访活动前往各红色场馆、公益场地等,接受红色教育、弘扬城市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运动形式,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最终,“静安寺秋天的童话”队获得第一名,徐汇区天平街道队获得第二名,“跑了就快乐”队获得第三名。
        红色定向赛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5场主赛10余场副赛,参赛队伍300余支,参赛人员1500余人,扎根社区、覆盖多人群,成为上海市社区体育特色赛事。石门二路街道在连续5年办赛中不断探索、丰富赛事内容,积累了可复制的经验和优秀案例,在搭建社区运动会平台的同时,充分彰显着“体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