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球,激情开赛!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3V3篮球比赛举行!

2022-11-21

        11月20日,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3V3篮球赛在源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圆满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7个区23个街镇的24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文件要求,选取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篮球项目,举办本次3V3篮球赛,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交流,实现以“社区运动为媒介,将更多非体育人口拉到运动场上来”的办赛目标。
        协会选择洋泾街道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充分发挥洋泾街道的体育资源优势,为全市的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球技、切磋交流的平台,助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融合发展。近年来洋泾街道与浦东新区篮球协会紧密合作,打造户外小篮球培训品牌项目,累计服务数千人参加到户外篮球培训活动中,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市级的3V3篮球赛,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
        下午13时3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运动员们一个个精准的投篮,一次次闪电般的突破瞬间点燃全场气氛,精彩的表现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洋泾街道办事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