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出健康 精彩在“嘉”!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嘉定圆满举办

2022-11-14

        备受沪上乒乓球爱好者关注的年度大赛——2022年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于11月13日在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12支队伍90名队员激情挥拍,在运动中收获乐趣和健康。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嘉定区体育局、南翔镇人民政府和嘉定区体育总会承办。
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
戴   健  致辞
        他提到,上海的社区体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21年上海创办全国首个以健康为主题的社区运动会受到很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的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从8月6日持续至11月中旬,选取了8个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项目举办市级比赛,乒乓球就是其中一项,共同助推健康上海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

        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年龄段分为A、B组参赛,比赛采取团体混合赛。选手们各个热情高涨,轮番上阵,你来我往,你推我挡,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展现出沪上业余乒乓球较高的竞技水平。其中不少选手才刚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上海市职工乒乓球等级联赛的赛场上挥过拍,今日又马不停蹄来到本赛场。问起他们为何连番征战,回答不约而同的都是:喜欢,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南翔镇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两支参赛队分别夺得两个组别的冠军。
        荣誉的背后自然离不开长期以来乒乓球运动在基层的扎根推广。南翔镇共有42个村和社区,配置有社区乒乓球室的超过30处,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镇文体中心坚持以体育设施建设、扶持健身团队、打造品牌赛事为立足点,每年举办各级各项乒乓球赛事,参赛超过1000人次,连续十余年举办市级、区级乒乓球总决赛,近年来还不断开拓线上乒乓球培训和趣味赛。持续多年的深耕使得南翔镇产生了厚实的乒乓球基础和浓厚的体育氛围。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赛事活动家门口的“赛场”。社区健康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美好家园增添了活力,也点旺了城市的烟火气,让邻里交往、社区认同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促进了体育运动日常化、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