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象棋线上赛圆满完赛!

2022-10-31

        2022年10月29日,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上海胡荣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象棋线上赛圆满完赛。
        本次比赛突破与创新,利用体育+互联网模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进行了激烈、精彩的象棋博弈。
        本次赛事共分为成人组、少年组两个组别。
        来自上海市13个区54个街道158名象棋爱好者参加角逐。其中年龄最小的年龄不足8岁。
        赛前培训
        为了加强中国象棋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在赛前邀请了上海胡荣华教育培训公司优秀象棋教练、象棋一级裁判贾应山老师进行了象棋培训。二百余人观看了本次培训。
        赛前试坐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年龄段覆盖广泛从5岁至73岁均有参加。为了保证赛事当天运动员比赛顺利进行,在赛前组织进行试坐,解决运动员参赛问题。
        比赛开幕
        上午九时,随着裁判长葛维浦大师的一声指令,第一轮比赛开始,百名棋手顷刻间云集天天象比赛棋社,大闹“楚河汉界”。棋手们各施手段运筹帷幄,精彩妙招上演“棋谋妙计定山河”的智慧,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比赛瞬间
        数百位申城选手历经6轮博弈,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局。百位露头角,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上海市象棋事业增添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