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门球比赛圆满举办

2023-02-20

        2023年2月18-19日,全民健康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门球比赛在高东门球主题公园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12个区20个街道的30支代表队236名门球爱好者前来参赛。


        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孙毓、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镇长马英波、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黄海松、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处处长赵宁峰等出席活动并参观了“中国门球运动博览馆”。


        门球运动占地少,运动量小,体脑并重,是一项老少皆宜,强身健体的“慢运动”。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培训、线下体验和组织赛事的方式展开,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搭建了竞技、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当下正需要“慢运动”强健体魄的人们,进一步了解社区健康运动会门球项目,从而激发社区居民们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中国门球之乡”浦东新区高东镇的高东门球主题公园总面积约500亩,包含6片人工草坪室外门球场和12片天然草坪球场。2010年,第十届世界门球锦标赛就在此举办,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支门球队参赛,小小门球,让高东走向了世界。



        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荣获前三名的队伍为青浦区白鹤队、闵行区莘庄镇队、浦东新区高东镇队,荣获四至六名的队伍有浦东新区宣桥镇队、浦东新区德意门队、静安区南西街道队,荣获七至八名的队伍有黄浦区豫园街道队、浦东新区北部二队。



        本次门球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文化服务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门球协会、高东体育主题公园(上海渔韵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高东镇文化服务中心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