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乒乓过招,看这项国民运动在南翔“热”火朝天

2023-10-17

        滴嘟滴嘟~“好球!”10月15日,位于上海嘉定南翔镇智地产业园内的翔立方体育文化综合体内热闹非凡,人声鼎沸,2023年上海社区体育联盟赛“南翔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场馆内火热举行。来自全市的20支队伍140名队员热情挥拍,沉浸在激昂澎湃的乒乓世界中。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嘉定区体育局和嘉定区南翔镇人民政府主办,是面向全市以单位、俱乐部等团体形式组队参加的团体混合赛,选手按照年龄分为A、B组参赛。由于南翔乒乓球赛举办历史悠久,成绩斐然,所以报名参赛的大都是高水平业余选手。
         一时间,场内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一次次抵挡推拉、一幕幕削切扣杀,面对不同的对手,选手们不断调动身体潜能,试图在竞争中赢得先机。这边双方打成11:11,那边就拼成了16:16,让一旁观众们也情绪高昂,不时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赛场上既有年轻小伙,锋芒毕露,收放间挥洒自如。也有年过半百的乒坛老将,同样动作灵活,气场逼人。老顾说自己三十几年前就已经打乒乓了,坚持到现在还能保持一定的竞技水平就是因为这份热爱。
        现场不乏多次参赛的选手,选手小李介绍道:“南翔的乒乓球氛围很浓厚,不光镇上每年会举办大大小小的乒乓球比赛,还把培训送到企业里、经济城。像我们单位也会组织乒乓球比赛,我也结识了很多球友,大家一起交流球技,从中得到很多启发。”
        高手过招的比赛往往会吸引球迷前来观赛,专程从市区赶过来的高先生就是个资深球迷,也是乒乓球爱好者。“国球嘛大家都喜欢,而且今天比赛中不少对手实力相当,胜负往往就在毫厘之间,这样的比赛更好看!我觉得上海的民间乒乓球运动发展得挺好,这次比赛组织得也不错。”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黄浦乒协 CE0 乒乓球俱乐部队、星联盟俱乐部、华欣乒乓球俱乐部一队荣获A组前三名。普陀教工文达俱乐部、宇意恒飞乒乓俱乐部、嘉定区江桥镇荣获B组前三名。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南翔镇党委委员俞海东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南翔镇始终致力于乒乓球运动的基层推广普及,在全镇的体育设施中,乒乓项目占了一定比例,文体中心乒乓球房经常一“桌”难订,持续多年的深耕使得南翔镇拥有厚实的乒乓球基础和浓厚的体育氛围。本次社区体育联盟赛乒乓球团体赛是南翔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全市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下一步,南翔将继续以加强市民身体素质为根本目标,守正创新,加大投入,在赛事上择优选择行业领军项目,创新载体,强化驱动,让南翔体育从好到优,助力南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翔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