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白领们如何“百步穿杨”→

2023-09-27

        2023年上海社区体育联盟赛第八届“徐家汇杯”白领射箭交流赛近日在东方射击馆拉开了序幕,来自徐汇区、杨浦区、虹口区、宝山区、浦东新区等百余位射箭爱好者踊跃报名参与交流赛。

        射箭作为六艺之一,在中国古代不仅是攻城拔寨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一种修身养性、培养君子风度的方式,是一项力量与精神相结合的运动。
        有些运动员第一次接触这一运动心情十分忐忑,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侧身拿弓、对准标靶,用尽力气拉弓试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展示出“百步穿杨”“弯弓射大雕”等射箭英姿。正式比赛时,射箭手精神抖擞、全力以赴,现场欢笑声不断,领略到了射箭高手的风采,也感受到射箭运动的魅力。

         运动员们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不仅从中体验到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运动乐趣,更感悟到射艺崇礼重德的文化内涵。
          此次比赛更吸引了复旦大学卿云弓社参与比赛,第一次参加社会比赛的队长表示:“社会比赛和学校联赛差别很大,会遇到很多高手,值得我们学习!射箭运动让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以箭修身、养心、悦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