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活力飞起来!“杨行杯”沪上飞盘联赛举行

2023-09-27

          飞盘是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在沉寂多年后,近两年突然火出了圈,受到青年白领的喜爱,飞盘运动也迅速跻身体育比赛的行列,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2023年上海社区体育联盟“杨行杯”沪上飞盘联赛在白沙公园灯光球场开幕,来自各区的8支参赛队上演了初秋时节的“速度与激情”。
         晚上8点,白沙公园的灯光球场渐渐变得凉爽,前来参赛的8支飞盘运动队在这里集合,一起迎接比赛。随着与会嘉宾宣布赛事开幕,并一同将手中的飞盘投掷出去,就进入了正式的比赛阶段。
        灯光下的绿茵场上,参赛队伍捉对厮杀,追逐着一只身形飘逸的飞盘,进攻与防守随时转换,大量的奔跑、卡位也非常考验队员们的体能。虽然每一场比赛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当运动员们打完一场比赛时,每个人都已汗流浃背。
         飞盘比赛中,每支队伍4人到7人,参与者只能依靠队友之间的传递将飞盘传入得分区,如果飞盘落地,则攻守易主。此外,在运动过程中不允许队员之间有身体接触,因此不同身体条件的人都可以参与,男女老少皆可同场竞技。飞盘运动的一些规则与其他运动有相似之处,比如接到飞盘后不能走步、持盘有时间限制等,这让一些参与者既觉得熟悉,又有新鲜感。
        在“杨行杯”的活动中,飞盘比赛采用7人制,也就是每支队伍由7名运动员组成,因此比赛场面比较壮观,观赏性很强,激发了观赛市民对飞盘运动的热情。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宝山区体育局、宝山区体育总会、杨行镇政府主办,宝山区杨行镇体育健身俱乐部、沪上飞盘联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