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启动仪式 ——暨“洋泾杯”上海市24式太极拳竞赛在建平中学隆重举行

2015-04-13

        2015年4月11日下午13:30,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启动仪式和首站“洋泾杯”上海市24式太极拳竞赛在建平中学篮球馆内隆重举行。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办事处主办,洋泾社区体育俱乐部承办的太极拳赛则正式拉开了本年度社区体育联盟赛的帷幕。

        上海市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申、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张祥泰、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陈慧、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处束慕出席了本次社区体育联盟赛启动仪式。张祥泰会长指出举办社区体育联盟赛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就近、方便参与体育活动;人们参与体育活动不再拘泥于比赛成绩,而是更享受参与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熊申主任表示洋泾街道、洋泾社区体育俱乐部将继续承办和参与各类社区体育比赛,为丰富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作出贡献。

        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陈慧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来自市区的14家国家级体育俱乐部以及各区县街道、镇、体育俱乐部,共计23支太极拳操队伍依次列队展示。

        比赛中,一排排整齐的队列、一个个规范的动作、一个个轻盈的身姿,将太极拳柔美含蓄、静动相生的神韵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赛队员们动静结合、刚柔并济,一意一念、一举一动挥洒自如,充分展示了太极的魅力,同时也体现了参赛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比赛,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技能交流的平台,也期盼太极拳专家能够到基层站点指导健身。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我市中老年朋友对太极拳运动的需求和热爱。
        2015年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将举办50场丰富多彩的社区体育联盟赛,协会希望通过组织承办更多的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