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年华竞艺馨,太极演练传佳音

2016-04-22

        2016年是全面实行“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营造体育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促进邻里关系融洽,社会和谐,打造“韵美闵行”太极特色区形象, 全区开展“动起来—今朝白相太极”推广活动。梅陇镇在2016年4月20日下午13:30开展了“白相太极”展示与比赛活动,望族新苑小区太极拳操队积极参与了交流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望族新苑小区有一支太极拳操自治团队,共有二十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与。每天早上8:30到10:30在小区休闲广场上一同活动,互相学习太极拳,坚持锻炼身体。恰逢此次开展的太极拳推广活动的良机,我们望族新苑积极向文化站申请了太极老师,学员们也十分高兴能有此次培训的机会,大家专心致志地学习,从不会到学会,仅仅用了两周的时间,就掌握了八式太极拳,并且在此次展示中连着打了二十四式和八式太极两套拳法,大家打得十分顺畅并获得名次,非常开心。学习太极拳,需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日积月累,才能成就精气神。通过比赛交流,学员们认识到山外有山,看见了我们的不足,收获了难得的比赛经验。通过评委的指导,学员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拳法,更悟到了太极拳的精髓,领略了太极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区居民李老师听到太极拳团队比赛获奖的喜讯,特意为功臣们作了一首诗庆贺: 
       “人生征途拼就赢
         ——祝贺望族新苑太极拳操队在镇比赛中获殊荣
        花甲年华竞艺馨,太极演练传佳音。
        勤奋耕耘结硕果,人生征途拼就赢。”  

        小区居民都为太极拳操队获得好成绩感到高兴,居委要努力为居民活动搭建好平台,争取更多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致力于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共享太极与健康,共创和谐小区。



  梅陇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望族新苑居委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