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体育指导员收看“骑行健身,展现精彩人生”“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三期

2020-07-29

     7月4日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走进“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三期“骑行的好处、坚持才会知道”,邀请了全国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徐刚进行讲座。南西体育俱乐部组织体育指导员线上培训观看。
观看后大家谈了各自的感想。
     赵经平说:运动使人快乐!骑半小时到到一小时自行车能增加人的心肺功能。
     张亚萍说: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如何骑车,增加了不少骑车运动知识。
     江江说:“生命在于运动,骑车即健身,又欣赏了沿途美景,给大讲堂点赞!

 

积极参加2020年静安区健身气功线上交流赛
     7月27日,2020年静安区健身气功交流赛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赛事采用线上视频交流方式进行。南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派出的季敦荣、方丽娟、陆芳、黄成智4位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在静安公园一处环境优美、鸟语花香的空地上录制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个人赛的视频并上传完成比赛。他们优美的健身气功动作吸引了公园游客驻足观看及手机拍照。队员季敦荣说:“线上比赛是保护参赛队员不受疫情影响,形式特别好。”
    本次线上健身气功交流赛凸显了主办方的创新和突破,在疫情影响下,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比赛,充分发挥了新技术、新媒体的优势,俱乐部将不断总结线上比赛经验,优化线上比赛模式,保护运动员的参赛热情,促进社区健身气功技术水平的提高。


比一比、拼一拼:“谁”是健身达人——第三届上海“市民运动会”暨第四届“跃动南西”社区体育大联赛
    七月炎热伴随着雨季悄然走进了尾声,在过去和一月里南西一百多名体育指导员开展了理论学习和技能比拼活动,共同学习、探讨健身技巧,推广科学健身的方法,收获多多。
健身器材正确使用大比拼 比比谁最棒
    “这个器材叫‘太空漫步机’,可以锻炼下肢肌肉力量灵活性,促进心脑血管系统及心肺呼吸系统的健康。”日常选择“太空漫步器”的人最多。升平居民区的周秋芳使用太空漫步机时,双手握把,两脚分踏于左右踏板上,两脚前后交替自然摆动,进行漫步动作真确而规范,获得同行的点赞最多。
    新成居民区的季敦荣在晃板上双腿八字下蹲,来来回回,前前后后不停地晃动,可以找到平衡的感觉,避免了对下肢的冲击力,还增加了热量消耗。
    本次比赛还设有扭腰器和跑步器、上肢牵引器等。通过评比,黄成智、陈慧萍等5名体育指导员表现突出,动作达标,被评为“运动达人”。
    “比赛输赢不重要,通过比赛锻炼了身体就是最大的收获。”以重在正确使用健身器材、提高科学健身意识的比赛让选手们在参与中掌握了如何利用常见的健身器材完成各种健身动作,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目前,南京西路辖区内有29个健身点、路径,197件健身器材,涵盖器件种类二十多项。据悉,俱乐部还为参赛选手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的方法和标准动作,能够锻炼到身体的哪些部位,并向选手普及相关的健身知识。
    赛后选手们说:“南西健身器材大比拼,倡导科学健身理念,让运动走进生活,让健康伴你左右”、”家门口锻炼,科学健身,乐享生活,幸福晚年“、”虽称比拼实属健身,不求名次,只求快乐运动!、“大练三伏,其乐融融,身体健康,永远年轻。”、“器材大比拼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方式,我喜欢“。
    对即将到来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俱乐部将举办“穴位拍打操比赛”、“全民健身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增强居民的健身意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南京西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