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开展社区广场舞技能培训

2021-03-23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拓展社区多样化健身技能项目,3月23日,洞泾镇文体所在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你点我送”社区广场舞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是来自13个居委会及筹备组的30名社区广场舞爱好者。

      “你点我送”是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网上平台点击配送的一种培训模式。本次培训主讲人是社体协专业的舞蹈老师。在前期和老师的沟通中,我们达成一致意见,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本次老师教授的是英姿飒爽的女兵舞。因为舞蹈中涉及一些芭蕾舞动作,老师就从基本的形体动作着手,开始了整节课的教学。无论是有基础还是没有基础的学员,大家都学的特别认真,中间休息时间还要追着老师讨教没学会的动作,已经学会动作的学员就进一步追求动作和表情的协调性。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都格外好学,老师也对此赞赏有加。

      广场舞一直深受社区中老年朋友的喜爱,镇文体所开展本次培训也是希望有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能加入这个团队,经常性的参加健身锻炼,增强自身体魄,感受舞蹈带给大家的轻松与欢乐。

洞泾镇文化体育服务所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