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桥镇荣获上海市崇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系列赛暨2021年崇明区太极拳交流赛一等奖

2021-06-29

     6月25日,上海市崇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系列赛暨2021年崇明区太极拳交流赛在崇明区体育馆举行。 比赛设集体赛和个人赛。集体竞赛项目为规定项目八法五步。个人项目为杨氏太极拳、杨氏太极器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极器械、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六字诀。来自全区各乡镇的14个支太极拳、健身气功团队的130名选手同场竞技,共享欢乐。城桥镇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了团体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分别进行了太极拳、健身气功展示,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亲眼目睹和感受了运动的魅力。



    太极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武术文化的精髓,太极拳既是一项健身运动,也是一项文化事业,既是运动风格的展示,也是文化情操的陶冶。继承和保护太极拳,对于弘扬民族传统美德、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凝聚力、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场选手们随着节奏起势、推掌,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一起一落,法规有度,丹田下沉,一伸一拉,一柔一刚之处,百转千回。招式之间将体态与精神相融合,尽显太极人的出尘温润气质。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健身气功比赛的选手以准确无误的动作完成了易筋经、八段锦、易筋经的比赛。


   

组织居民参加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第四届乒乓球比赛崇明区选拔赛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2021年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第四届乒乓球比赛崇明区选拔赛在城桥中学乒乓球馆举办。我镇推荐了20多个家庭组合参赛。
    现场爷孙组、父子组选手相互配合打出一次次精彩扣球,有来有回,比赛景象火热,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经角逐,我镇一组家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城桥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倪媛颖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