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杯”徐汇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个人技能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02

进入10月末的上海,天气渐凉。梧桐树叶缝隙间洒下的阳光,街头巷隅一缕缕桂花香气,道路旁三三两两健身的小群体,为这座繁忙的城市点缀出一些温馨。在徐汇区,千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分散在55平方公里的区域里指导全民健身,展示出健康向上的城市面貌。10月30日下午,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徐汇市民体育节“田林杯”徐汇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个人技能展示活动在田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近年来,徐汇区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改革工作,积极发动各类专项技能出众的体育人才加入本区指导员的队伍。活动现场开启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新一轮招募与视频教学。比赛中,选手们分别进行了游泳救生(心肺复苏)、瑜伽、太极拳、柔力球、广播操、自编健身操舞展示等八个竞赛组别的角逐。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展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游泳救生(心肺复苏)比赛中,徐汇区十余个游泳健身场馆的教练、救生员为我们展示了娴熟的心肺复苏技巧,他们以拥有专业技能守护泳池安全增添了保障。瑜伽项目的参赛指导员来自各街镇的社区健身房和专业瑜伽馆,表演的高难度动作得到了现场国家级裁判的认可并打出高分。柔力球是徐汇区的传统优势项目,舞台上指导员每一次的收力、发力、接球、送球,都让现场参与者感受到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运动氛围……
     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交流与水平的提高,充分调动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引导指导员进一步围绕“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秉承着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传递健康与文明。徐汇区体育局将不断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营造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幸福、全民健康的美好生活。屏幕前的你快快加入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吧!
 撰稿、摄影:徐汇区社体中心
田林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