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日 体育宣传周”主题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体验周圆满落幕

2023-08-17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在我国首个“体育宣传周”到来之际,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体验周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推进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以“体荟申城 乐享健康”为主题,各市级单项协会和社会企业组织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指导、展示体验等活动形式在全市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让专业化、高水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指导市民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助力上海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建设。

         体验周包括网球、篮球、田径、桨板、棒垒球、飞镖、飞盘、滑板、啦啦操、跳绳、剑道、旱地冰球、武术、板式网球等22个受市民欢迎的体育项目,还有200余场线下健身指导服务,为市民提供了超3000个免费体验名额。同时,上海市有近800处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中心、市民游泳池、体质监测站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服务,让市民处处可健身。

         飞镖运动不受场地限制、男女老幼皆可轻松上手,是一种集趣味性、对抗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简单又有趣的室内活动,近年来越来越受市民的热爱。80个体验飞镖运动的名额一上线就秒没。这次科学健身指导体验周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上海市飞镖运动协会积极开展了飞镖项目的普及、宣传和推广,并提供了8课时飞镖科学健身指导和体验活动。

         除线下指导外,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还通过线上直播开展了10余个体育项目的体育科普和科学健身指导惠民活动,让市民随时随地科学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