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3-06-27

         为纪念毛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1周年,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总会的悉心指导下,于2023年6月27日在杨浦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市28支队伍参赛,共计320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其中不仅涵盖了太极拳、柔力球、太极养生拳操、太极剑等传统武术类项目,还涵盖了秧歌、健身、健身球操等操舞类项目。各区都选派了技能与艺术兼备、代表本区特色的指导员队伍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为本次活动致辞。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为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试点合作单位授牌。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为参加全国“乡村振兴展示交流比赛”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以突出技能、展示风采为目标,通过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展现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同时也为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搭建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以更加专业的技能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领衔展示风采的队伍是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与各市级单项协会合作培养的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组成,包括花样跳绳,花样足球,轮滑,网球等。为培养专业型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与足球、篮球、网球、跳绳、轮滑五个市级协会合作,研制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属课程,积极开展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目前已有逾千名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培训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这次是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成果的首次展示。

           截止到目前,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人数达到3.5万人,平均年龄在42周岁,触角涉及公共体育设施巡查维护、赛事活动组织监管、健身技能指导培训、运动促进健康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方方面面。未来,上海将会继续大力推进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建设,提升指导员的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提供社区、学校、楼宇、企业、机关等公益岗位,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更多展示平台,助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