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体育协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2019-07-22

     2019年7月18日下午市社区体育协会在五角场创智天地会议中心召开协会一届九次理事会暨上半年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张祥泰会长主持,市社体中心主任龚以庆讲话,协会副会长、理事、监事,区联络处负责人和协会专家组成员共50人参加会议。

     张祥泰会长通报了2019年协会上半年工作:1、开展调研,启动工作。2月25日—3月26日深入街镇社区,召开16个区17场次社区体育工作调研会。2、强化措施,做好配送。截至至6月底,配送服务共涉及16个区181个社区,总配送次数为3059场次,其中讲座课214节、技能培训课2845节,服务市民86527人次。3、服务需求,特色培训。为庆祝建国70周年,协会委托体院老师创编了广场舞《复兴的力量》,在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下,举办了广场舞教练员(教师)及社区技术骨干培训班。4、加强指导,组织赛事。认真制定社区体育联盟赛方案,组织赛事评审,做好服务指导,今年社区体育联盟赛45场,涉及27各运动项目。截止至6月底,已完成12场比赛,共有459支队伍、2870人次参赛。5、抢抓机遇,加强合作。协会于 4月25至26日,在上海体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社区体育发展暨联赛活动研讨会”,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青浦区、金山区、松江区体育局,浙江嘉兴市、平湖市、嘉善县,江苏苏州昆山市、太仓市、吴江区和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负责人、专家出席,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社区体育建设发展以及办好联赛活动,6、以评促建,申报评A工作,强化协会规范化建设。下半年工作要点:继续做好公共体育配送服务;积极开展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推进协会和社区俱乐部规范化建设;做好夏季高温慰问,加强安全教育;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党建联建工作。
      张会长通报了协会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

      协会副会长、理事和监事发言肯定了协会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各位理事还就相关事项和制度进行表决。

      张祥泰会长还介绍了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学习交流工作的情况;贺伟旗副会长通报了协会组团赴温州、嘉兴学习调研的概况与主要收获。

      市社体中心主任龚以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1、肯定了协会上半年时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社区体育蓬勃发展。2、协会成立以来,在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以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做好配送工作、赛事组织,服务社区群众,为上海社区体育发展做出了贡献,取得了很多荣誉。3、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结合健康上海建设,市社体中心将携手社区体育协会共同做好深化上海社区体育发展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