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第三届社区广场舞系列赛总决赛在杨浦体育馆顺利闭幕!

2019-09-24

        9月22日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今世缘·国缘杯”上海市第三届社区广场舞系列赛总决赛在杨浦体育馆顺利闭幕!

       今年4月,协会在市体育局指导下召开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社区体育发展暨联赛活动研讨会。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全民健身示范区,联合浙江、江苏、上海九个市、区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共同打造长三角品牌赛事,本次比赛邀请长三角部分地区的队伍参赛,促进交流。
        广场舞是广大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又是中老年人群参加为多。开幕式上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张祥泰先生介绍,协会连续三年举办社区广场舞教练培训班,参加培训班人数达340余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训班不仅学习理论知识,协会还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新创编了《复兴的力量》作为推广套路。在推广创编套路的同时,举行社区广场舞比赛推动社区体育蓬勃发展。比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主任周炳华先生宣布开赛。
        今年的社区广场舞系列赛自8月起在嘉定、奉贤、松江、杨浦四个片区举办了4场社区广场舞选拔赛、1场网络人气赛,共有105支广场舞队伍,2000人次参加。从中评选出27支队伍参加今天的决赛。
       决赛首先以《复兴的力量》开场,决赛竞赛作品通过舞蹈赞颂了伟大祖国的辉煌,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反映了社区群众的美好生活。

    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南桥镇社区舞蹈队
    陆家嘴金融城海尚男舞团
    二等奖
    青村镇甜源舞蹈队
   上海市秧歌协会海派秧歌队
    淞馨广场舞队
    江苏省昆山市队
    三等奖
    南翔镇雀舞骄阳舞蹈队
    天平街道轻舞飞扬排舞队
    炫舞青春健身队
    新长征健身队
    舞之恋舞蹈队
    漕河泾社区排舞队
    最佳风采奖
    吴淞街道体育健身俱乐部舞蹈队
    潍坊街道舞蹈队
    斜土社区朝阳舞蹈队
    梦之鹿舞蹈队
    石化街道靓姿健身舞队
    最佳活力奖
    五角场街道健身操队
    南桥镇晨风舞蹈队
    龙华街道健身操队
    徐泾镇韵姿舞蹈队
    嘉定镇街道艺美舞蹈队
    最佳人气奖
    浙江省当湖街道滨湖舞蹈队
    曲阳葆青春健身舞蹈队
    四平路街道舞蹈队
    淮海中路街道新世纪舞蹈队
    真新街道好心情健身队
  (特色奖项不按成绩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