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社区体育“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隆重举行

2019-09-27

       9月26日下午,伴着灿烂的笑容,鲜艳的红旗迎风飞扬。在祖国欢庆的日子里,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邀请全市16个极具代表的作品齐聚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社区体育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

       新中国体育成立70年来,是一部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把体育摆到了关乎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的高度,指明了体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十八大以后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上海体育工作在探索实践中创新发展。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社区体育、大力发展社会体育、积极培育社团体育的理念,提出了体育工作不能体育部门一家办,社会体育大家办的指导思想,指导上海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挖掘传承体育文化,共培育了1185个体育社会组织,其中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173家,各类体育健身团队5万多支。
       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展演比赛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社区体育的巨大成果,展示社区全民健身的风采和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来自全市16个区选送的一街(镇)一品节目,既有体育非遗项目松江区小昆山卫传终南形意拳、奉贤区青村打莲湘、宝山月浦花鼓,又有群众团队创编的穴位拍打操、啊啦操、童谣花棒操、踢踏舞,还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扯铃、柔力球、腰鼓、花样跳绳、木兰扇、广场舞等。

      值此庆祝活动之际,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对2015-2018年度社区体育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出席颁奖仪式并进行颁奖。
     获奖名单
     最佳传承奖 
     松江区小昆山镇川岳健身队(卫传终南形意拳)
     奉贤区青村镇甜源健身舞蹈队(打莲湘)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扯铃队(空竹)
     金山亭林镇腰鼓队(腰鼓)
     最佳创新奖
    宝山区月浦镇常青艺术团(花鼓)
    长宁区新泾镇无极健身球队(无极球)
    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侨联穴位拍打操队(穴位拍打操)
    徐汇区龙华街道健身操队(童谣花棒操)
    最佳活力奖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柔力球队(柔力球)
    青浦区华新镇华新跃动队(跳绳)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啊拉沁舞蹈队(啊啦操)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金融城海尚男舞团(广场舞)
    最佳表演奖
    静安区宝山路街道踢踏舞队(踢踏舞)
    黄浦区外滩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浦江木兰扇)
    崇明区城桥镇健身队(健身舞)
    嘉定区嘉定镇街道儿童公园太极健身队(花式太极拳)
    闵行区梅陇镇颖尚舞蹈队(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