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广场舞总决赛顺利落幕!

2020-12-01

     11月27日下午13:30,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广场舞总决赛在杨浦体育馆顺利开幕!本场比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杨浦区体育总会协办。
    开幕式上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致辞,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比赛开幕。

     广场舞是广大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又是中老年人群参加为多。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自2015年-2019年连续四年承办社区广场舞比赛,共组织广场舞赛事300多场,参加队伍2275支,参赛数75000人次,网络观看超过200万人次。今年协会先后在嘉定、宝山、松江、浦东、崇明五个片区举办5场社区广场舞选拔赛1场决赛。吸引了100多支队伍,近2000多人参赛。视频直播传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量达130万左右。

     本场广场舞总决赛共20支队伍、约400人同台竞技,参赛队伍既有经过激烈海选晋级决赛的优胜队伍,也有各区体育局推选的优秀广场舞队,现场可谓是强强对决!

     比赛以规定曲目《坚信爱会赢》作为开场舞,该曲目是在疫情期间,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委托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创编的舞蹈套路,希望用音乐和舞蹈对抗战在一线的各行业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参与规定曲目展示的既有参赛运动员,也有获得上海市广场舞B级、C级教练员等级证书的20名教练员们,他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英雄致敬!

     展示结束后,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晓钧为本年度通过培训考核的广场舞教练员们,颁发上海市广场舞教练员等级证书。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活泼的开场舞,广场舞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踏着欢快的步伐依次登台,她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舞蹈服装,以饱满的热情、矫健的身影、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各类舞蹈精彩纷呈,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奉贤区南桥镇社区舞蹈队
杨浦区长白社区舞蹈队
二等奖
闵行区虹桥镇美阿里舞蹈队
崇明区建设镇建韵艺术团
徐汇区天平轻舞飞扬舞蹈队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舞之恋健身舞蹈队
三等奖
金山区廊下镇梦之廊莲湘队
松江区九亭镇舞蹈队
长宁区江苏路街道阿衣古丽舞蹈队
嘉定区徐行镇疁东艺术团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嘉韵舞蹈队
浦东新区康桥乐成舞蹈队
优胜奖
普陀区宜川街道啊啦沁舞蹈队
奉贤区海湾镇星艺舞蹈队
青浦区香花桥街道桃源埔舞蹈队
杨浦区控江路街道鼓舞队
徐汇区田林排舞队
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精彩人生健身操舞队

     广场舞比赛为广场舞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更高更好的展示平台。各参赛队伍表示,他们会继续参加广场舞比赛,并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到广场舞项目来。
赛事精彩回顾

比赛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最后几支队伍比赛分数公布前,本场比赛裁判长,来自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杨珏老师为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做了点评,既点评了比赛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不足,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各团队能够吸取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广场舞总决赛在近6家网络直播平台,包括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直播、上海体育等多平台同时展出舞蹈团队风采,截止目前累计观看人数竟破71万!
赛事回看
比赛现场到底有多精彩?点击下方视频即可观看当天现场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