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赴临港开展社区体育工作调研

2020-12-01

     

     2020年11月26日,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常务副会长张祥泰等一行6人赴上海电机学院开展临港区域社区体育工作调研。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领导、临港区域5所高校体育教学部主任、临港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舒华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市社区体协张祥泰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本次调研会背景和目的。
     南汇新城体育联盟轮值主席,孙天明主任致欢迎词并汇报了体育联盟两年多的工作开展情况、临港区域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展望计划。孙天明主席在发言中讲到,作为高校,有义务、有责任服务社区体育,协助南汇新城镇做强“一居(委)一品(牌)”等群众体育工作、承办好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助推临港新片区成为全民健康践行的示范区。
 
     上海海事大学、海洋大学、电力大学、建桥学院体育部主任作为联盟单位主要成员也介绍了各自的体育资源和特色、学校如何为社区体育深入精准服务的工作设想。
      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主任吴惠新在会上表示,政府部门将在“十四五”进一步贴近社区居民对高质量生活、引进人才对多元体育活动的需求,搭好平台加大购买服务力量,通过群众参与体育赛事、展演活动等宣传好临港、服务好临港,希望在市社区体协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体育配送服务。
      临港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张瑞琦介绍了该公司在片区内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随着新片区人口体量不断增大,急需高校专业化资源的导入,才能更科学的指导居民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戴健会长充分肯定临港区域的社区体育工作,南汇新城体育联盟的实践探索创建了社区体育新模式。开展好全民健身群体工作的意义重大,体育是民生工程、健康工程,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让人民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文)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校区、园区、社区融合,打造体育联盟新平台,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丰富工作内容,推动新发展,依据群众体育新特点分层分类办好临港新城特色赛事和体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