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5-21

    社区广场舞培训班顺利闭幕!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五届上海市社区广场舞系列赛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培训于5月15-16日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国际会议中心A馆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在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并得到宝山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学员近160人。

      上午9: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致辞并宣布培训开班。他讲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场舞是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内容,建设和谐社会,从建设和谐社区开始。推广健身广场舞,把很多人从牌桌上拽到广场舞的赛场上,从空巢的孤独里带到团队的友爱中,这就是广场舞在现实中的力量。社区体育协会连续举办社区广场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就是希望将科学锻炼技能传授给更多的市民群众。
    在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协会已经连续五年开展了上海市社区广场舞培训班。累计参与培训的人次超千人,通过广场舞教练员考核并获得广场舞教练员证书的学员共计63人,这些广场舞教练员通过协会配送系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场舞套路教学、推广科学健身方法,为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做出了贡献。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充分反映在党的领导下,社区群众美好的生活。协会从年初就筹备这期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培训班,我们前期积极与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教研组联系,创编了《风雨百年》展现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各族人民心向党》展现各族儿女心向党的民族健身舞;《大上海》突出上海海派风土人情等三个推广套路。
    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有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杨珏、周仕怡及上海体育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瑙敏扣等。担任本次培训的助教分别是上海体育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学生赵书晗、曾如意、黄淑杰、王嘉卉、王靖涵、王溪悦、孙乐乐、谢世鹏、童华康。他们的认真教学为我们培训班顺利举办提供重要助力。
《各族人民心向党》教学团队
左一为授课教师瑙敏扣
《风雨百年》教学团队
右二为授课教师杨珏
《大上海》教学团队
后排左一为授课教师周仕怡
    通过两天培训学习,学员们感觉到收获很大。她们表示,虽然三个推广套路学习时间比较紧张,但是舞蹈的内容非常的丰富,他们从心底喜欢并觉得非常的充实。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作结业讲话并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他对学员们能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学会三个推广套路表示欣慰,并希望学员们能回去好好练习,并将其传播给更多广场舞爱好者,也鼓励学员们能够积极参加今年协会举办的社区广场舞比赛。

    本次培训得到上海开元骨科医院和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的大力支持,他们提供的精美礼品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培训班番外花絮
 
有序签到           排队测温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各有特点。既有女性广场舞爱好者,也有男性广场舞爱好者;既有中老年群体,也有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他们将对广场舞的热情通过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充分展现出来~

 

 

推广套路教学视频
《风雨百年》

《大上海》
《各族人民心向党》

广场舞教练员培训预告
    今年的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培训已顺利结束,“2021年社区广场舞教练员培训”将于6月中下旬进行,请持续关注“上海社区体育”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相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