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东杯”浦江彩巾操培训开班了

2021-05-28

    由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老年体操技巧艺术体操委员会、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黄浦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南东杯”浦江彩巾操培训班于5月27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建国西路135号举办。来自本市32家单位10个区59名学员参加培训。

(上海市老体协体技艺委员会主任李辛讲话)

    开班仪式中上海市老体协体技艺委员会主任李辛介绍了彩巾操未来创编形式和推广方向。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来提高我们彩巾操在编排创新上、动作要求上、表演难度上都能更好的展示大家的风采!使得我们彩巾操更有艺术性、观赏性、强身健体性!使我们各个团队的彩巾操的质量更高!今年主办方也有意想推进长三角地区交流展示活动,因受疫情关系,可能通过线上视频展示活动,我们也会选拔、推送最好的团队一起参与活动!接着由黄浦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会长杨永华作了开班动员,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区来参加这项集舞蹈与健身的运动,通过此次培训的骨干到社区内推广教学,把更多的男士也吸引来,扩大受众面。

(上午理论课——刘亚娟教授主讲)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刘亚娟教授主讲,体操世界冠军朱政和专业体操教练做了彩巾操动作示范。

(下午实操课——体操世界冠军朱政作示范)

    本次培训分上下午,上午为理论课,下午为实操课。教学内容丰富易懂,即有新元素、独具浓厚海派特色,又有简单易学的健身动作。一天的培训班,在老师和辅导老师的精彩讲课和精心辅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气氛贯穿始终。

(2021年彩巾操培训集体照)

    学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大家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培训后将要把今天学习的内容推广到各个团队中。

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