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第五届“社区广场舞”系列赛第一场海选赛顺利结束!

2021-07-19

    7月18日(周日)上午10:30,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第五届“社区广场舞”系列赛暨“全嘉来赛”2021年嘉定区业余联赛广场舞比赛在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顺利开赛!本场比赛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嘉定区体育局、徐行镇人民政府、嘉定区体育总会承办,由徐行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协办。
    开幕式上,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讲到,协会每年举办社区广场舞系列赛,通过上海16个区东南西北4个片区开展社区广场舞比赛,让更多的广场舞团队就近参加赛事,进行交流,提高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以此来带动周边想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加入健身团队。
     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女士宣布比赛开幕!
    比赛以《风雨百年》集体展示拉开序幕。该曲目是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以“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为大背景,创编的舞蹈套路。参与展示的是通过今年广场舞教练员培训考核并获得广场舞教练员等级证书的教练员老师们。通过音乐和舞蹈的融合,他们用清新、明快、鲜活的表演方式,重温革命时代,致敬崭新未来。

    本场比赛总计23支队伍,近400人参加比赛,赛事当日场馆内气氛热烈,在开场列队仪式上选手们色彩斑斓的民族服装吸引了观众,民族舞比拼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特色,各参赛队的实力旗鼓相当,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让人赏心悦目,经过上、下午2场分赛制的比拼,最终6支队伍晋级决赛。

晋级队伍名单公示
半淞园路街道小苹果快乐操舞队
江桥镇炫舞青春健身队
南翔镇雀舞骄阳舞蹈队
江湾镇街道“湾之韵”舞蹈队
嘉定工业区蓝莺健身队
周浦澧溪音韵舞蹈队

     恭喜以上晋级队伍,也希望他们在总决赛中将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比赛当天精彩花絮
     防疫工作仍是重要环节。尽管天气炎热,但所有入场人员皆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签到、测温并出示随申码。队员们的积极配合和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是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将备赛的作品以最佳的姿态展现给裁判员、现场观众以及直播的观赛者们。动作柔美流畅,队形多样新颖,给大家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的视觉享受!

    此次比赛分上、下午2场进行,持续性的紧张比赛对裁判们也是很大的挑战,他们时刻保持高度集中,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进行打分。
  

     最后,本场比赛裁判长来自同济大学副教授庞徐薇老师对整场比赛情况进行了总评和指导。希望各团队保持这份热情,通过比赛能够有所收获和积累,期待大家下一次更加出色的表现。

第二场海选赛参赛办法

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8月15日(周日)
比赛地点:松江九亭镇社区文化中心(易富路25号剧场)
比赛项目:规定套路创编:根据2021年上海市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风雨百年》、《各族儿女心向党》、《大上海》等进行创编参加比赛,创编率不超过50%;
自选套路: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任选广场舞作品参加比赛,且标注是否原创,及原创时间;
规定套路创编和自选套路二选一进行参赛,广场舞、舞种不限(除武术类拳种和广播操),需体现健身功能;
参赛资格:年龄在35-65岁之间,性别不限,身体健康,可全程参加比赛(鼓励男性参加)
报名办法:在“上海社区体育协会”官网下载报名表(进入“上海社区体育”官网,选择“资料下载”中的“其他下载”即可下载比赛报名表 ),并将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中,开赛前一周截止报名。
邮箱:shequtiyuxiehui@163.com
联系人:毛伟 55781365
报名要求:可报名多个赛区,每个赛区限报24支队伍(每支队伍上场人数为12-16人,领队1人,替补1人)


    更多赛事信息请持续关注“上海社区体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