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路街道举办警惕夏季高发传染病专题培训

2021-08-05

    为做好夏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近日,友谊路街道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街道爱卫办、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与友谊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民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病媒生物防制专题培训。居委爱卫干部、体育干部、辖区集贸市场等重点单位负责人、居委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组员代表以及社区居民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先观看动漫小短片《夏季常见病媒害虫防制》,片中形象地介绍了病媒害虫危害和个人防护措施。接着,友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侯洪亮医生围绕“病媒生物防制”对各种虫媒的生活习性、虫媒引发的各种传染病以及“四害”防制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针对“四害”防制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问答来巩固学习内容。
   通过培训使辖区各居委干部和集贸市场负责人等深入了解和更好地掌握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任务和防制对策,普及了预防性消毒、个人防护与夏季病媒生物防制科普知识,为做好辖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友谊路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