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巾飘扬跟党走 全民健身庆百年 —“南东杯”第十一届浦江彩巾操比赛顺利举行

2021-09-30

     9月28日,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国太平洋杯”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第十一届“南东杯”浦江彩巾操比赛在卢湾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上海市南京东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体操、技巧、艺术体操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上海市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浦东新区、杨浦区、黄浦区等9个区28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为了加强长三角联动,安徽合肥彩巾操爱好者也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比赛。比赛旨在鼓励更多中老年人提高科学健身的意识和体育锻炼水平,营造全民健身的气氛。

     比赛中运动员们伴着音乐在场上翩翩起舞,她们挥舞着手中的彩巾,各色彩巾在空中舞动,划出柔美流畅的波浪,如行云流水,让人心情舒畅。
     彩巾操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特别是在黄浦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积极推广下,形成了南京东路街道“一街一品”的品牌特色项目。为了提高彩巾操整体水平,多年来南东街道会同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体操、技巧、艺术体操委员会先后编制五套操动作,举办了多次培训班,适合中、老年人特征、能力和身心,并不断地修改与创编新动作,使得彩巾操更有观赏力和美的享受。
    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参赛队按比赛要分时、分段、分批拍摄录像上传,由裁判进行评分。为保障场馆人员安全,现场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设立临时隔离点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外,中场休息时进行彻底的清场消毒,并有领队、医护、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同携手,为比赛保驾护航。

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