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起来,城桥更精彩” 城桥镇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1-10-21

    10月17日,“全民动起来,城桥更精彩”城桥镇第五届全民运动会比赛顺利举行。崇明区体育局副局长沈东,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陆超,城桥镇党委委员杨颖慧等领导参加开赛式。
    随着笛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之中。 兼顾竞技性与趣味性的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中国象棋、快乐三打一、灌篮高手、同舟共济、最佳射手、手忙脚乱、拔河、电臀达人、长距丢沙包10个项目,吸引了城桥镇区域内的46家单位、8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让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在活动中享受快乐,以此为契机共同为提高全镇居民健康而努力,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社区支撑。
 荣获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 崇明区健身气功交流赛一等奖
   10月18日,由崇明区体育局主办,上海蕾妍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崇明区健身气功、太极拳交流赛在崇明区体育馆顺利举办。
    比赛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运动员们身穿健身气功运动服,伴随着音乐缓缓起势,柔中有刚,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城桥镇选派的两支队伍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分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健身气功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是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调身、调息、调心,简单易学、老少皆宜,具有平衡阴阳、畅通气血、强健筋骨、平和内心等功效。
   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 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比赛增进了崇明区的体育交流,既调动了广大群众对健身气功、太极拳爱好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崇明区健身气功、太极拳的整体水平素养,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 
城桥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倪媛颖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