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培训提升上海“冠军摇篮”教练的科学指导能力

2021-10-28

     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关于继续共同实施2021年冠军摇篮资助项目的函》的文件精神,使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及教练员更好的开展基层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通过培训提升有效组织训练、训练偏差诊断等方面综合能力,达到科学化训练的成效,10月22-23日,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的“冠军摇篮”项目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及教练员培训班顺利开班。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沈华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该项目旨在资助全国各省市青少年体校、体教结合学校、体育特色学校等训练单位体能训练器材,有效推进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2012年,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开始配合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冠军摇篮”资助项目的实施,至今已先后资助本市29所学校价值270万元体能训练器材。
     培训班根据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培训要求,围绕青少年运动员力量体能训练、运动损伤的防治和康复、体能器械训练的方法与手段和在训练后的监测评估等方面进行开课讲解。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马海峰、王雪强,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许勤华,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体能教练尚沈奇,上海体育学院博士后李灵杰为学员授课。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使大家进一步掌握青少年体能训练的基本知识,全面提升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指导人员及教练员队伍体能训练水平,打造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队伍。为提高竞技项目技战术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